close
蛋糕,面粉,混合物,蛋清,盆子
提問: 我烤的蛋糕怎摸總是發死不松軟 問題補充: 我烤的蛋糕怎摸總是發死不松軟又有一股蛋腥味我就是按照書上做的呀怎摸就是不行呢是哪里不對呀該注意什摸呢 医师解答: 蛋糕主要靠打發的蛋清發起來,不是發酵,打蛋清非常關鍵。蛋漿倒入容器后,

在桌子上震幾下,趕出氣泡。烤至表面發黃后,蓋上錫箔紙,再烤熟。





還有,請試試我的紙包蛋糕.
材料:
面粉1杯, 糖2/3杯, 溶黃油或植物油, 雞蛋4只, 蛋白3只, 香草油1茶匙.

做法:
1.烤爐開350F.
2.把蛋糕盆抹上黃油.
3.將蛋, 蛋白, 糖及香草油置大碗內, 用電動攪拌機高速打至起泡, 大約10分鐘.
4.篩入1/3面粉, 輕輕將面粉和混合物攪拌好. 重復至將所有面粉和混合物都攪勻.
5.將面糊倒進蛋糕盆內, 放入烤爐烤25-30分鐘. 取出待冷, 移至涼架上.

心得:
1.我沒有抹黃油, 我在蛋糕盆上墊了一張蠟紙, 錫紙大概也可以, 目的是烤好后容易把蛋糕取出來.
2.我用了9英寸的蛋糕盆, 也可以用松餅盆, 不過烤的時間可能短一些.
3.雞蛋要室溫, 不然發不起來. 我把雞蛋從冰箱里拿出來放在室內解凍8小時, 甚至可以放過夜.
4.攪拌蛋液的器具要干凈, 不沾油.
5.攪拌蛋液的大碗最好要圓底的, 讓液體充分流動. 平底的碗效果差一點.
6.打好的雞蛋液略呈白色, 沒有大氣泡, 有大量均勻的小泡泡, 有一點兒固體感, 面積是以前的一倍.
7.攪拌面粉和混合物最好用橡膠鏟子, 從混合物中間把鏟子壓到碗底, 翻過鏟子, 沿著碗邊把鏟子拿出來. 動作要輕, 盡量不要把氣泡壓破, 攪到看不見面粉就行了.
8.蛋糕烤25分鐘后, 不時用牙簽插入蛋糕中, 再快速抽出來檢查. 如果牙簽是干的, 蛋糕就烤好了.
9.蛋糕盆一出爐就把一個大盆子反扣在上面, 再把蛋糕盆連大盆子一齊倒過來, 等稍微涼一些就拿走蛋糕盆. 底朝天放涼蛋糕才不下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