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乳,奶粉,奶瓶,孩子,都有
提問: 如何讓寶寶習慣吃奶瓶? 問題補充: 寶寶快半歲了, 由于工作的關系我準備給她斷母奶了,可試了幾次,她就是不肯吃奶瓶,嘴巴咬來咬去的,就是不肯吃,急死我了,時間一久就開始哭了。 医师解答: 當時我用了一個比較好的辦法成功的讓寶寶從母乳到接受奶粉,就是先把母乳裝到奶瓶里,放心,她就是現在不吃也一定比直接用奶粉容易接受,等她習慣了奶瓶里的母乳,再把沖好的奶粉替換掉20毫升母乳,她不反感明天就再多換一點,她還沒意識到什么就美美的開始喝奶粉啦。不過強烈不推薦這么早給孩子斷母乳,我當時是有特殊原因才不得不給寶寶斷奶,那時寶寶也1歲了,我個人是想喂他2年的,喂2年對孩子對母親都有巨大的好處,現在人對母乳偏見很重,以為母乳6個月后就沒營養了,1年以后還喂的話寶寶會長不好,呵呵這是題外話了,強烈建議混合喂養,早晚給寶寶吃一次奶,哪怕就晚上一次也行,這樣寶寶不容易生病,6個月,確實太早了。上班的話不用怕,漲了就擠出來一點,白天寶寶不吃的話很快就應該不那么漲了,讓奶自然狀態下越來越少,斷奶的痛苦會降到最低的。而休息日還可以和寶寶一起享受母子親密。我現在回想起寶寶在我懷里吃奶的樣子,可真是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