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的是,你不,有能力,自己的
提問: 我的母親怎么這樣啊??我好煩她啊!100分! 問題補充: 我的母親是個沒有素質的人,因為爸爸比他大10幾歲,他們的婚姻也是外婆做主的,(因為那個時候爸爸是有工作的人)她一直都有怨言,從小我就是在她態式的打罵中長大的,天天打,天天罵,我最記的是我去同學家玩了一會兒她說我去找我的野老公了,天,那個時候我才9歲啊,而且那個鄰居同學是個也是女孩啊!她天天喜歡打牌睡覺,爸爸打過她幾次,但是她要離婚,爸爸因為有過一次失敗的婚姻所以也不敢在管她了,爸爸在的時候她要叫爸爸一起打我 ,爸爸不里她就大聲吼,說我和爸爸欺負她,她不管了,爸爸也只好打我,因為我太直了我沒有犯錯,為什么要打我,到現在我終于明白,我小的時候不夠可愛,她才要打我!別人都說我很勤快,很懂事,要是我真的不聽話,別 人怎么會這樣勸她呢,現在弟弟別人說他調皮他反倒說弟弟好!終于我畢業了,就因為我在表妹背上打了幾下(因為她調皮)她的干娘就在我母親面前說我給弟弟說她的壞話!她也不打我了,也不理我!那我在家呆者干嘛,我離家出走了,出來的那天我好舒服,后來她以為別人把我賣了她沒有的到錢她要去找別人分錢,我才回家的,那個時候我已經找到一份工作,是一為好心人教我學做裁剪衣服!她老是來找我,一來就是那張臉繃起!因為裁縫店不景氣關門了,我就外出打工,她老是要我寄其那回去 ,有了錢我就什么都好,我沒有錢,就什么都不好,還在外面大吵大鬧說我打工這么多年沒有錢拿回家,人人都知道我掙多少,就給她多少,好多人勸我,去年我帶了我的男朋友回家去,我男朋友在外面做生意也有點錢,她看見我男朋友電話多,都是談生意的,所以等我們走沒有多久就打電話問我要錢買房子.我說我沒有錢,她說她有點,叫我給她出一半,當時我就拿了點,她去借了點,現在借的我幫他還了!別人都叫我不要管她了,說房子買了還是你弟弟的,但是不管她以前怎么對我,現在她沒有經濟能力了,欠的錢我承擔了就是!沒有想到房子買在城里了,把爸爸丟在農村干活,(因為弟弟要上小學最后一期)他就天天在成里打麻將,沒有錢了就問我要,以前我還不知道,但是現在我知道了,她還去找了活干了幾天又不干了,很多人都幫他找活她還挑來挑去的!不干活在家幫著爸爸干點活也好啊,因為家里的很多事情,我都無法說清,也許你們會認為是我的錯,我不夠寬容,但是你們不會理解,我現在都快崩潰了,我想著她小時侯那樣對我我就想摔東西!我天天都在想,她為什么要這樣對我,帶給我這樣一個童年!都說母親是世間上最偉大的人,但是我 卻沒有,我是多么想別人問我最喜歡的人是誰的時候,我多么想象別的女孩子一樣快樂的說著“我的媽媽”可是外人都沒有象她一樣殘忍對待我!你們可能看了我簡單的訴說后,可能覺得我心眼小了母親都容不下,還能擁有什么,這只是我片面的描訴,請相信我說的我沒有做的不對的地方!不要說我的不對!她還有個相好的,常常跑去他家住,我和他理論,她就說等我爸爸死了,他就去嫁給他!這寫我都不想提了!我試圖給她好好相處,但是她恨我把她給她的相好的拆散了,她就恨我,所以說話老是冷嘲熱諷的!我也很想一家人好好的!過去的我都不在提了。可是,房子是爸爸辛苦的錢和我男朋友的錢買的寫 的是她的 名字,她還說要嫁人,我真的想好好和她相處,我想了好久才把問題說出來!我到底該 怎么和她相處 啊! 各位朋友非常的對不起,我把我的問題說玩之后,忘記給上懸賞分了,我非常的對不起大家,非常抱歉!!請你們原諒,我不是故意的!!我并不希望她還我的錢,就算現在我什么都沒有,我也不會問她的,我給她錢是有條件的叫他不要和那男的來往,但是他還是偷偷給她打電話,我們兩的積蓄都給她了,她還這樣做,我太心寒了,我看不慣才和她吵架,爸爸卻說叫我不要把事情鬧大了,怕她鬧自殺也爸爸還說是我的不對,我不知道該怎么處理!煩! 医师解答: 對于這樣的事情,我們能說什么呢?這是家庭的不幸也是你的不幸。我只能說你的媽媽是一個素質極其低下、沒有正確的是非觀念和生活態度的人。原因是受教育程度太低,沒有能力和意識去做一個好母親。可能她錯的地方人人都能看到,然而要讓她改變卻是難上加難,畢竟那么長的時間這樣生活過來,有些東西已經根深蒂固了,你沒有能力去改變的。
對這樣的母親,你能做的就是堅持自己的原則,不能一味的妥協,那只會讓她變本加利。錢可以給,但有一個限度。你不能被她簽著鼻子走,而應該讓跟著你的思想走。她要找相好的,那么可以,但是因此而帶來的一切后果自己承擔,你不會給她任何施舍。她買房子可以給錢,也可以去住去支配但房產證上是你的名字。她冷嘲熱諷,把她當耳邊風。總之,任何事情上你都要占據主動,不應該被動,被她的愚昧和無知所利用。
這樣的情況下你更多的是要為你的爸爸考慮,關心他,幫助他。讓他得到更多的溫暖,因為我看來他是一個懦弱的老人。
畢竟是為人子女,如果要做到對媽媽不聞不問,我想是不可能的,她老了,你仍然是她依靠的對象。象對孩子一樣的對她,因為隨著歲月的變遷,你將變得越來越強大,而她會越來越弱小,對一個風燭殘年的老人,我們又怎能置之不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