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毯子,保暖,新生,星期,大概是
提問: 我家小白生啦! 問題補充: 我家小白與5月16日早上開始陣痛,隨后一個小時開始生產,先一口氣生下來四只,然后停了一會,一對雙胞胎出生,脖子上有相同的花紋,小白睡了一會后,又連續聲了兩只.
昨天晚上回家的時候,雙胞胎其中的一只已經夭折了.
我想問問,小貓咪的眼睛看上去好象跟長在一起了一樣,不會睜不開吧? 医师解答: 恭喜!!同喜!!小白真行!!

以下的內容相信對你有所幫助,貓咪的眼睛沒問題,千萬不要扒開,那樣就瞎了!!

要象對待人類的新生嬰兒一樣對待新生小貓。千萬要保持衛生。我在喂養小貓前后都會用滅菌的肥皂好好洗手,并每天早上換下它們用的毯子用熱水肥皂好好洗凈,為了防止病菌的滋生和散布。 不過目前貓媽媽是不允許我們做什么工作的。

第二件重要的事情是要記得新生小貓需要有保暖,有充足的水分和營養。可以用不同的方法給它們保暖,我最愛用的方法是在它們窩的上方放一個加熱用的燈,用柔軟的毯子給它們做個窩。另一個方法是用一個小的電熱毯,設在低檔,用毛巾蓋起來,再墊上毯子,然后把小貓放在毯子上。不要太熱,只是要讓它們保暖,記住要讓窩的一角比較涼快一些,如果小貓太熱的話它可以爬到那里去。

通過觀察,你大概可以知道小貓的年齡。如果它們還有臍帶,大概是1-3天大;如果它們眼睛還沒有睜開,大概是1-10天大,到第10天,它們應該差不多睜眼了。輕輕掰開它們的嘴摸摸里面的牙齒,如果有乳牙露出尖尖,那大概有2個星期大。如果它們試圖站起來,大概有2-3個星期大。如果它們開始玩了,那就有4個星期大了。

第三件需要記得的事是小貓不知道要“有規律”。在理想的狀況下,它們希望貓媽媽幫助它們大小便并清理干凈。

當臍帶脫落后,要注意肚臍周圍的地方,可以稍微用雙氧水擦一下,因為那里很容易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