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方法,芭蕾舞,的人,都是
提問: 寶寶走路“內八字”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家兒子已快五歲,走路時右腳總是有些“內八字”,平時我也經常提醒并糾正他,可是效果并不好,還是挺明顯的。也不知該怎樣矯正(是否要去醫院矯正),大家有什么好的經驗,請多多指教!謝謝! 医师解答: 孩子走路“內八字”的矯正方法
孩子走路的時候,腳尖有點往里使勁,也就是俗稱的“內八字”,用醫學術語來講,叫做“內旋步態”,大部分都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狀態,往往有一定的家族史,也就是說在家族中有的人走路也這樣,一般隨著年齡的增長癥狀會逐漸減輕。關于這種情況的矯正有以下幾種矯正方法:
  1. 行走姿勢提醒:在孩子行走過程中進行必要的提示;
  2. 學芭蕾舞:因為芭蕾舞演員在通過長期訓練后,走路姿勢大部分是“外八撇”;
  3. 戴矯形器:夜間戴上矯形器,在孩子睡覺時對于孩子的骨骼進行矯正。
  即便通過以上方法,也不是一年半載就能完全矯正的,而且大部分是難以得到完全矯正。另外,還有一種方法也可以用來矯正,即在家中將鞋顛倒來穿,左腳穿右腳的鞋,反之也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