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分,方法,酒精,也是,腋下
提問: 寶寶發熱 問題補充: 昨天寶寶有點發熱,有38.3度的樣子,晚上出汗出得衣服都濕了,給她吃了護彤,現好像好一點了,不知寶寶發熱是不是出汗多就好,在寶寶發熱時要怎么護理,要注意什么,請有經驗的朋友告訴我.謝謝! 医师解答: 首先保持家居空氣流通。

  其次宜多飲水,飲水可補充因發熱而蒸發的水分。飲水后出汗,水分的蒸發,可幫助退熱。若出汗較多,應及時擦干,以防感冒。

  還要選用適當的退熱措施。根據熱傳導的原理,可采用冰或冷水敷頭頸、腋下及雙側腹股溝的退熱方法。

  用35 40%的酒精或30℃左右的溫水拭浴,可使皮膚毛細血管擴張,加速水分的蒸發,也是一種相當簡便的退熱方法。

  酒精拭浴時,要注意不要拭浴頭面及胸前。當物理降溫方法的療效不佳時,可在醫生的指導下,選用適當的退熱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