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肉,排骨,功效,香菜,放入
提問: 營養不良 問題補充: 我孩子因脾胃功能不好醫生給開了三盒山麥健脾口服液吃了后特別愛睡覺,不知道這是不是正常的反應. 医师解答: 這個反應你應該去問問醫生,我不是很清楚,可是我可以給你點關于孩子營養方面的建議。我的孩子3歲了,從小到大都是我親手給他做吃的,不讓他吃大人的飯菜。我給他制定了一系列的食譜。由于內容較多,我在這里之給你列舉一部分。其余的我給你一個網址,那是我給我兒子建的個人博客,你有空的時候到文章分類里面的“紫瑞的科學食譜”里面去看看吧。相信會對你的寶寶營養問題有所幫助的。
http://blog.ci123.com/woaipengpeng0512

這是部分的食譜:

(1)牛肉蘿卜湯

牛肉選上好的牛腩,切成小塊,用開水焯過。放入砂鍋里面,加入少許蔥姜,花椒,大料。先是大火,開鍋以后轉小火。2個小時以后,放入切好的蘿卜塊,打開鍋蓋煮15分鐘以后,加入香菜末和少許精鹽。

功效:牛肉可以壯力,提高身體素質;蘿卜則是對脾胃有好處;香菜是提味兒。

(2)牛肉西紅柿湯

做法同上,但是西紅柿要和牛肉一起下鍋。煮至西紅柿和牛肉混為一體最好。

功效:補充微量元素。

(3)排骨小白菜湯。

小排骨用水焯過,洗凈。煮至肉爛加入洗凈的小白菜,開鍋以后10分鐘既可。最后加鹽,以免破壞營養。

(4)排骨蓮藕湯。

有利于孩子的肌肉生成。

(5)鯽魚蘿卜湯。

新鮮的鯽魚一條,用少許油略煎一下,放入砂鍋中,(作料同上,但是要加少許陳醋和糖)1小時以后,加入切好的蘿卜絲,開鍋煮15分鐘以后,加入香菜既可。

功效:補充蛋白質。

(6)山楂銀耳蓮子羹。

功效:促進食欲,開胃健脾。

(7)綠豆百合湯。

功效:解暑降溫,去火。

(8)拆骨肉燉南瓜。

(9)糖醋魚白。

(10)紅燒牛肉。

(11)紅燜羊排。

胡蘿卜兩根,羊排500g。羊排紅燒后加入切好的胡蘿卜塊,一起翻炒以后加入開水。燉至羊排熟爛為止。

補充VA,對孩子的視力和大腦發育有好處。

(12)清蒸基圍蝦。

(13)白靈菇燉大蝦。

(14)菌湯。

(15)姜棗茶。

連須蔥白7根,生姜7片,大棗、紅糖適量。加以按摩腳心,防治感冒。

(16)果汁類

獼猴桃汁,胡蘿卜汁,西紅柿汁。可以防治感冒。

紅柿汁和蘋果汁可以治腹瀉;

柑、桔、西瓜、桃子汁可以治便秘。

20g玉米須用沸水沖泡可以通便利尿。

麥冬山楂各10g略煮可以健脾生津。

(17)苡米粥。

健脾除濕。

(18)雪梨汁。

上半部切開,挖出核,把冰糖百合放入。再蓋好梨,水開后蒸15分鐘。

潤肺止咳,保護嗓子。

(19)海帶排骨凍。

小排骨500g,豬肉皮,水發海帶各150克。肉皮焯后,切小丁與排骨同煮,煮至濃糊狀。加入切碎的海帶、鹽、調料,煮沸3分鐘離火。冷卻后,切片食用。

增強免疫力。

(20)薏苡仁粥。

30-60g薏苡仁,50-100g大米同煮。

大骨頭白菜木耳湯。

(22)紅棗黑木耳湯(補鐵防治貧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