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互動,應該選擇放棄
提問: 終于遇到非常中意的人,卻徘徊在幸福和痛苦的矛盾中 問題補充: 我是一個各方面都很出色的女孩子,出身在一個傳統的書香世家,親身父母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婚變,生父后來病故,我甚至不記得他的樣子。我一直跟著飽讀詩書的外婆外公長大,和再婚后的母親幾乎沒有交流,現在都沒有聯系,因此我在性格和生活上可以十分獨立,外人看來是個活潑可愛,性格堅強的女孩子,其實內心是個很容易消極悲觀的人。大學談過一次正式的戀愛,對方條件都很好,而且容忍我的一切壞脾氣,按現實的眼光來看,是非常好的選擇。但他不是我喜歡的類型,臨近畢業的時候,雖然雙方家庭都認可了,我還是堅決的和他分手,因為害怕一輩子就和自己不喜歡的人在一起,僅僅因為他可以對我好一輩子。

為了逃避以前的圈子,也為了尋找新的生活,畢業后我來到一個完全陌生,還沒有家鄉城市發達的城市開始和大學專業完全不相關的工作,雖然我在單位還不錯,但日復一日的在最基層辦理枯燥,讓人疲憊的業務,一整天保持微笑面對顧客,讓我漸漸對生活和工作失去了信心,就在我打算收拾行李去另一個城市的時候,我遇到了現在的他。他是我一直以來就喜歡的那種男孩子,開朗的看上去甚至花心,但不是玩世不恭,相反很有事業心。良好的家庭環境使得他有身邊接觸的男孩子所少有的大氣和灑脫。說起話來總是能逗的我開懷大笑,和我有一樣的對生活的追求。我覺得無論從性格,外表,天資,氣質上,我和他都是非常相似的人,而且最重要是我和他在一起真的非常有幸福感,覺得自己尋尋覓覓終于找到相愛的人;因為他,我對待生活和工作都積極了很多,也在這個城市留下來了。如果按世俗的眼光來說還有什么不般配,也許就是他的家庭不僅有文化氛圍,而且經濟條件很好,他又是獨生子;而我家由于多年前的變故,外公的去世,母親再婚的失敗等等,早就是每況日下,我是這個家庭唯一的第三代,我工作前家里只能靠外婆和母親的固定工資過日子。我有時候覺得自己擔負著兩代人沉甸甸的期望。如果他和我一樣是個經濟普通但教育優良的家庭出來的男孩子,我對我們的未來則更有信心。我覺得我和他在一起,即使沒有他的家庭做基礎,一樣可以通過雙方的努力過上高質量的生活。

和他開始以后,有天他很認真的告訴我,他在上海有個談了半年的女朋友,我的第一感覺就是被他欺騙了,但是他又那么的無辜。他很愛她,從他口中我得知,她和我是完全不同類型的女孩子,來自北方農村多子女的家庭,因為貧窮而輟學,小小年紀在上海打工。我看過他們的合影,她的相貌氣質也是很普通。但他覺得她是死心塌地的愛他,我也說不清楚他對她的感情,憐愛?感動?他承認,是我出眾的相貌氣質在看到我第一眼的時候就吸引了他,他覺得我是他一直以來夢中完美的異性形象,而且在后來的相處中,發覺我是個用情很深也很真切的女孩子,所以讓他自己一直處在我和她之間。他好像覺得我是愛慕虛榮才和他在一起,當他失意或者潦倒的時候就會毫不猶豫的拋下他,去選擇更好的。

我能用很理性的思維去看待一件事情,我知道自己盲目的感情,完全不顧自我的付出,為以后的痛苦深埋下種子;但是面對感情的時候,我完全做不到理智,我覺得我的生活中不能缺少他,如果沒有了他,我的心又要開始漂泊。他一直強調她是那種非常單純的癡情女孩子,而我以前的戀愛經歷讓他覺得我不是那么的“完美”。但是我覺得過去不能代表什么,而且我一向沒有濫情,都是真心去對待別人,即使是我大學時不愛的那個男朋友,我和他戀愛時也沒有做出背叛感情的事情。

他經常問我,如果以后結婚的人不是我,我該怎么辦?每當這個時候,我都只能在內心哀傷。他那么保護她,甚至害怕她知道我的存在,在上海和她一起時都不能用以前的語氣和我講電話,只是匆匆掛斷。讓我在這里一個人黯然神傷。他舍不得離開我,但是又不能下決心承諾我和他的感情,對我的付出負責任。而我們的年齡都到了要考慮未來實際生活的時候,女友最開始就警告我不再是16,7歲的時候可以浪費青春。

他馬上就要出國工作了,最多3個月以后,而我們相愛到現在也只有不滿3個月。金錢,地位,這些現實的東西我都能放下,我甚至著手用貸款來申請去他要去的國家留學,只因為我想和他在一起;和他在一起,即便是每天擠公交騎車上班,再苦再累一些我都覺得很開心;即使只能每天自己辛苦的買菜做飯,我也覺得看他愛吃我做的飯菜就已經很滿足了。我這樣毫無考慮的付出,唯一對不起的人就是我八十高齡的外婆。她老人家辛苦地言傳身教,把我教養成人,對我的期望我還都沒有完成;她非常喜歡我上一個男朋友,顧家,有孝心和責任感。可是我為了追求自己地幸福還是和那個人分手,讓外婆在千里之外隔天就打電話要我找個穩重可靠的男朋友,千叮嚀萬矚咐一定要慎重。我不僅沒有按照她老人家地要求去選擇男朋友,還要出國離她而去。外婆的身體也是日益衰老,連自己吃飯都記不住的外婆卻能將我用過地手機號碼依次背出來。我每次通完電話都要大哭一場,覺得自己是個不孝自私的孫女。我完全的付出,卻看不到一點他會和另一個分手的跡象,但是我又沒有勇氣離開。我在愛的付出和矛盾中掙扎,只要他一出差,或者對我稍稍冷淡,我便恐慌不已,我害怕他的離開,害怕失去他就失去對生活的希望和信心。但是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就忍不住內心的悲傷,我該怎么辦怎么辦呢?我要怎么做,才能讓他做出選擇,下決心和我在一起? 医师解答: 互動,共振.做不到這些,應該選擇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