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要,自己的,你的,工作,的人
提問: 大家幫幫我! 問題補充: 我因為家里經濟條件有限,家里的生活費都是由我出,我是獨生女,父親一月才掙六七百元,家里一用他的錢,他就會不高興,而且錢也展不下,所以我根本就不用家里的錢。這幾年來,我在歌廳做小姐,但我知道,我能把握住我自己,只是唱歌跳舞喝酒聊天之類的,過格的沒有,但是錢也不好掙,在這里叫坐臺,坐一個臺五十,遇到好的客人給一百,不好的有的連錢都沒要到,有時遇到不好的客人,都能把你弄個不像人樣,天天有時喝的不醒人世,黑白顛倒,人不像人,天天就像活在夢中,有時是惡夢,有時也許是好夢,我說白了,我掙錢一是為了自己二是為了家,可是自己手大,花錢沖,展不下,干了幾年的小姐,一分錢也沒展下。現在不想干了,我都22了,說實話,在那里認識人越多,路越窄,可是我該做什么呢,找個對像,找個服務員干著,呵,迷茫,干慣了小姐,累活什么的還真不愿意干了,起早灘黑的,更不行了,怎么辦,大家好心人,幫幫我吧,幫我出出主意,我知道我的坦白也許會讓大家認為我是一個沒有出息很可惡的女孩子,可是我也有自尊,就是因為我的自尊,我現在真的不想干了,對不起,大家幫幫我,求求了! 医师解答: 其實說句實話,你在這里讓大家幫幫你,像是在吶喊,你們哪位好心人可以幫我找個既掙錢,又不累的工作吧!天上不會掉餡餅,世上更沒有免費的午餐。你必須要認清一個問題,人,有時候能幫助自己的只有自己。因為任何外在的力量,大前提是自己必須付出努力。但是我明白你,只是一句需要努力與改變,是遠遠不夠的,因為你不知如何開始。如果你想走到一個正常的生活軌跡上來,是需要一步步的計劃、堅持與耐力的,不過不管路上會遇到什么,你要記住,沒關系,你還小,還有時間從頭再來。我給你幾點建議:
一、想想或考慮一下,學點什么,你覺得自己適合學什么,或者對什么感興趣,學些技術類,一半年可以速成的東西,這樣一是提高了自己,二充實了自己的生活,三,也是最重的,你要用所學的找份可以自力更生的工作,重新開始你的生活,當然你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因你沒有工作經驗和你現在的學歷,找工作中可能會屢屢碰壁,但貴在堅持,總有一份工作適合你的。這時你就要有走出以前生活環境的決心。
二,找到穩定工作后,不管掙多掙少,你一定要堅持,因為雖然錢掙的可能不多,但是你進入一個全新環境,結識的全新人,這里的人,會給你應有的尊重,讓你重拾自信,會給你新的機遇,認識新的人,影響你新的生活理念,這些往往會影響你的一生,比我眼前的少掙了錢的要重要得多。
三、你如果做到上面所做的,這不是終點只是個起點,你要繼續努力,在工作中,你會發現自己的不足越來越多,你需要補充的知識越來越多,你就可以邊工作邊上學,這時候你可以修些大專班或本科,走長線了。
總之,改變什么不是一天兩天,你要踏踏實實的付出努力,沒有什么東西是可以不勞而獲的,相信你自己,你能行!!
給你一些建議而已,希望你走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