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毛,性激素,女性,局部,理性
提問: 身上汗毛多怎樣脫毛 問題補充: 身上的汗毛又長又黑 女孩子 怎么辦 医师解答: 有些女孩為身體某些部位皮膚毛多而感到煩惱,甚至憂心仲仲。要知道我們人體的"毛",按其是否受性激素影響,可分成不受性激素影響的毛和受激素影響的毛。毛的多少除受種族、遺傳等因素影響外,與性激素分泌的多少關系最為密切。多毛有生理性的"體質性多毛"和病理性的"多毛癥"之分。

生理性多毛是因女性體內的雄激素分泌增多,或局部毛囊對雄性激素的敏感性增高有關,大多數女性的多毛屬于此類,特別是青春發育期的女性。除毛較多外,身體其他方面均無異常,陰毛分布仍呈女性形態。20%-45%這種多毛還有家族史,如文章主人公的媽媽說她做小姑娘的時候也是這個樣子。這種多毛對身體健康無礙,亦不會影響結婚與生育。

病理性多毛的多毛癥,主要表現為陰毛呈男性型分布,胡須明顯生長或乳房、大腿內側等部位毛較多,這種情況絕大多數與內分泌功能障礙有關。多毛癥患者常伴有其他內分泌功能紊亂、月經失調甚至女性男性化等表現。如糖尿病、腦垂體、腎上腺等病變。

若屬于生理性的多毛,不必處理。倘為美容起見,也可采用藥物、激光等多種脫毛方法,必要時可服抗雄性激素藥物,如甲氰咪哌等,但必須注意藥物的副反應。如屬于病理性多毛,則應針對病因進行治療,原發病治好了,多毛的癥狀也就自然消失:盲目采用剃毛刀剃毛、刮毛.見效雖然快,但容易再生,還有可能引起局部副作用,如膿、癤等或由于反復局部刺激而導致局部血液增加,反而有可能使毛長得更快更粗。

Mr.em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