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喝了,睡眠,到了,晚上
提問: 一個多月的嬰兒睡眠時間少!吃奶少!求助!! 問題補充: 我的寶寶剛滿月不久,他的睡眠很不好,經常一天只能睡不到10個小時,一個月才長了2斤多一點,有時看著他想睡覺睡不著的樣子真是很難受。醫院給開了三精葡萄糖酸鈣和魚肝油,情況還是得不到改善,我看他的嘴唇也不是很紅,不像上火的樣子。還有,他吃奶也不多,很多時候一次只吃70~80ml,常常吃了一個多小時又餓了,想灌他多吃一點也灌不了,怎么辦?大家教教我吧! 医师解答: 剛出生的小寶寶一天要睡將近20個小時,1~3個月大的寶寶則睡15~15.5個小時……隨著年紀的增加,寶寶所需的睡眠時間會愈來愈短,不過由于較小寶寶的睡眠覺醒循環較短,所以,夜間醒來的次數便會增多,同時,胎兒在母體中,沒有白天、晚上的差別,出生后無法適應大人“白天活動、晚上睡覺”的方式,就會有“日夜顛倒”的情形。改善的方法是白天不要讓寶寶睡太多,盡量逗他玩,給他適當的運動,喝奶時間到了,如果他還在睡,也要把他叫醒,等到快睡覺前,再幫寶寶洗個溫水澡,就比較容易讓他乖乖入睡了。
寶寶和成人一樣,也有胃口不好的時候,飽不飽,他自己最知道,如果他很快喝完奶或提前哭,就表示可以再增加奶量;如果喝了一點點就不喝了,爸爸媽媽應先搞清楚,寶寶有沒有不舒服,環境中是否有吸引、令他分心的事情,而不必勉強他喝到一定的量,同時,也不必要嚴守3小時喂食1次的方式,差個半小時、1小時,并沒有關系;睡前的一餐,給他喝多一點,寶寶可能就一覺到天亮,不會半夜吵著喝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