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河流,就像,父母,孩子
提問: 有沒有寫水的資料 問題補充: 自己活動,并能推動別人的,是水。
遇到障礙物時,能發揮百倍力量的,是水。
以自己的清潔,洗凈他人的污濁,有容清納濁大度的,是水。
能蒸發為云,變成雨,雪,霧,或凝結成晶瑩如鏡的冰,但不論如何變化,仍不失其本性的,是水
以水為話題寫作文 医师解答: 給您一篇優秀作文參考吧:

  水,就像孩子,他們成長著,但在父母的眼中,孩子永遠是孩子。

  山,就像父母,雖然他們在一天天的老去,但在孩子的眼中,他們沉穩,讓人能依靠,父母像大山,父母永遠是父母。

  天空中的小水珠,一滴兩滴……凝結成一片厚厚的云,就像母親腹中的胎兒,一天天的長大。

  雨滴墜落下來,它們匯入山腳的溪流,雀躍著。它們順著山勢順著山的引導,奔流著。就像父母牽著跌跌撞撞的孩子教他們走路。

  溪流順著山勢的引導進入了河流,河流翻卷起小小的水花,一朵兩朵……像是調皮的孩子在跟父母做著鬼臉、眨著眼睛。而山是沉穩的,山有山的威嚴,看著那河流上的水花,他們只是靜靜地微笑。他們要擔負著樹林、草兒和小鳥甚至人類的生命。所以他們沉重,他們不能陪著河流去玩耍。

  漸漸的河流明白了,他們不再像從前那么頑皮了,他們涌起河水,靜靜地舔著大山的腳底,好讓大山站麻了的雙腳放松放松。

  兒女也明白了,他們端著一盆溫熱的水,放在剛下班回家的父母腳邊,為他們脫下鞋,用水溫潤著父母的雙腳,用手感受他們趾間的粗糙。

  河流越來越寬大,望著沉重的大山,它想它應該為大山分擔些沉重,所以它載起了航船。山望著河流笑了,笑得很舒坦,就像父母看見孩子把家里收拾得整齊后那種微笑。

  漸漸的河流來到了平原,它與大山漸行漸遠,大山的影子早已模糊了,但河流的記憶里大山依舊清晰。此時的河流已經能負起很重的大輪船了。

  大山在眺望,蜿蜒的河流不知伸向何方,“孩子,路上小心啊!”大山在心中默念著。

  終于,河流來到了入海口,曾經雀躍靈動的它,匯入了深沉的大海,學著大山的沉穩,海水水色深藍;此時百萬噸級的輪船載著貨物載著旅人在它廣闊的洋面上行駛著。

  點 評

本文通過“水,就像孩子”和“山,就像父母”的比喻,予以了話題極富生活化的鮮活,而親情、血緣關系的自然生發、聯想,又使得話題思辨思想有了生命化色彩。作者構思十分精巧、生動。全文以明快、活潑的語言,既完整地記敘了在父母關愛、呵護下兒女成長的過程,又極其形象地點出溪流漸漸匯入大海,有了“大山的沉穩,海水水色深藍”的題意。文章清新自然,思路明晰,是一篇相當溫馨、動人,有著個人化感受的佳作。
   (文獻http://www.zuowenw.com/2005/1-3/21233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